現在遇到的挫折或傷痛都有其意義
挫折與傷痛都有其意義
  在我唸高中時,班上有位調皮的男生,成績普通,並不傑出。
一天,物理老師發下一艱深的試題,要同學當家庭作業;
隔天上課時,每個同學幾乎都答不出來,可是,卻只有我那調皮的陳同學解出來了!
『陳同學,你老實說,這作業是不是你哥哥幫你做的?我知道你哥哥的物理很厲害,去年我交過他…』老師問。
『是我自己做的啊,老師,你怎麼可以誣賴我?』『少來,你騙我啦!不是自己寫的,幹嘛那麼不要臉,硬要說是自己寫的?』
物理老師站在台上嘲諷地說:『哎呀,你少丟臉了啦!你的程度我很了解,你不用騙我啦!』
當時,我轉過頭,看到小陳低著頭.抿著嘴,眼光閃著淚水。
他沒有再回嘴,只是一直低著頭,假裝看著書, 而他的眼淚,也一顆顆地滴在課本上。   
聯考放榜後, 爭氣的他, 考上台大物理系。畢業.當兵退伍後,他更留學美國,

現在,我那個同學已拿到『物理學博士』的學位回國。而我,永遠忘不了在高中時他對我說的一句話---『那一題明明是我自己做對的,而他(物理老師)幹嘛不相信我,還當眾嘲笑我.瞧不起我?……以後,我的物理一定要比他更厲害!』
   因此,如果現在的挫折,能帶給你未來幸福,請忍受它。如果現在的快樂,會帶給你未來不幸,請拋棄它。
您認為呢?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白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