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 熱浪島 會飛的蝦子 50正妹 咖哩 

婆婆家的食桌(三)
     現在是吃筍子的好時機,這筍子是姨丈種鳳梨的朋友種的,很好吃,每次車鳳梨來的時候都會順便帶一些竹筍給我們吃,好幸福哦~
     這一盤是婆婆用豆瓣醬炒的筍絲,非常的惹味,又香又辣的,很下飯,一上桌沒多久就吃光光,慢一點都吃不到呀!連我家大小姐也很愛吃,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全部切成絲呢?沒錯,我婆婆是用手工切的哦,不是用刨絲器刨的,她說這樣才會嫩,不會有太粗的纖維,我家阿祖才可以吃的到啦~
     這薑絲炒南瓜是ivy我最愛吃的囉,幾乎都是我吃的比較多,甜甜的南瓜用薑絲拌炒,炒的過程中南瓜的甜份釋放出來,形成焦糖的現象,這就是美味的來源呀,而且南瓜對身體很好哦,平常多吃南瓜來做為保養呢~
     小魚炒空心菜,又是ivy的最愛,只是簡單的蒜片加鹽巴來調味,就非常的清脆可口,看那油亮油亮的青菜,是不是會讓人食慾大增呢?
     這是啥咪?呵呵,這是ivy老爺的最愛,辣炒小管,在南部買的小管真的是非常便宜,一大盤才五十塊而已,有好多隻哦! 
     來看個近照吧,婆婆用小辣椒炒的,保證會辣死人,這盤就只有婆婆和ivy老爺吃的很過癮,我們就在一旁邊看邊流口水而已,太辣的我現在不太敢吃啦~
     這是貢丸蘿蔔湯,婆婆說現在的白蘿蔔都是國外進口的,台灣現在還沒到時候出產,我一聽到是進口的就想這會好吃嗎?不是當造的食物通常都沒什麼味道,想不到又還不錯吃,煮一下就軟,味道也還不錯,難怪那麼多人買!     說真的,在南部生活真的不錯,市場的東西都比北部的便宜許多,而且環境清靜,生活型態悠閒,真的很適合我這老人家去住呀,哈哈~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白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