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Japan--升等商務艙的意外驚喜
從日本準備回台灣的前一天,登入了航空公司網站,先做了回程的機票確認和選位。
算好回台灣的飛行時間會遇到夕陽,我特別想選西邊的靠窗位欣賞美景,
結果中間部分的機位幾乎客滿,只剩下靠近機尾的64排有靠窗的位子。
選好之後... 咦???
我不是選 西邊的64K 嗎? 怎麼變成東邊的 16A ?
我以為夜深了,我的眼睛錯亂,這16A旁邊的欄位,還出現了 "商務艙" 三個字。
而且,還已經不能更改了...
怎麼回事?
舒子我只是個平凡的老百姓,怎麼無端的幫我升等到商務艙呢?
一方面受寵若驚,一方面懊惱著... 我的夕陽怎麼辦呢... >"<|||
就這樣,也沒得更改的,在名古屋機場的自助登機櫃機器上印出了登機證。
BUSINESS CLASS... 看見登機證時才開始興奮了起來。
這可是搭飛機的15年來,第一次坐商務艙呢~ ^_^y
不過灰姑娘的現實人生,總是殘酷的。
托運行李時,地勤服務人員問:「你有其他親友同搭這班飛機嗎?」
我說有。 
心裡忽然燃起一線希望,難道他們也可以一起升等商務艙嗎? ^_^!!
結果哪知她說: "You may choose to be with your friends in the economy class, or in the business class alone."
(那您可以選擇要和親友一起回到經濟艙,或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商務艙)
說真的當時我被這句話震驚了一下,停頓了好幾秒鐘思考自己的抉擇。
如果是你,有這種免費升等的機會,你會選擇和朋友一起坐在經濟艙,或是獨自在商務艙享受服務? 會怎麼做決定呢?
後來回過神來,是因為想到這趟飛機客人很多,旅伴的位子其實都已經分散在飛機的前中後方,沒有可以大家同坐的位子,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商務艙。
因為不知道、也不曾渴望搭乘商務艙,所以從沒有感受到不同的登機門,有這等意義。
在登機門的分叉點和旅伴揮手,我笑著說:「這樣分兩邊,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受尊貴了起來,嗯...這不是好事!」
(上圖)乘客進入機艙,通往商務艙和經濟艙的空橋分別收起
進入商務艙,我回頭看見旅伴在後面對我微笑揮手,
我答應大家要拼命的拍,把這個神奇的經驗拍下來分享給大家~
所以就不管其他商務艙的尊貴旅客是否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了!
到了位子上,我都還沒坐穩,空姐親切的叫著我的名字,
緊跟著一杯冒著氣泡的冰涼香檳就送上桌了。
好樣的,乾了~ (呵... 講得自己像是酒鬼一樣~ >"<|||)
真的是很棒的一杯香檳~ 相當順喉~ 我在飛機還沒升空之前,就已經臉紅了起來~
除了熱毛巾之外,厲害的空姐們,每個接觸到我的人,都用姓氏尊稱著我,嚇,記性可真好! 衝著這一點,我就不適合在商務艙當空姐~ (當然也因為矮小...
後來送上了菜單。這菜單我可認真的看了一下,除了兩樣精緻的主餐(名字可還真長-- 烤雞柳伴日式清酒柚子汁,配日式飯及鮮蔬 / 香煎芝士免治牛肉餅辦芥末紅酒汁,配馬鈴薯瓜埔及南瓜),還有很多飲料和酒類可以選擇~
環顧四周,今天商務艙座位只有大約十幾位乘客,坐不滿1/3。
我心想,這麼多空位... 好可惜旅伴們不能一起升等,不然飛行過程一定更有趣...
前菜餐盤來囉~ 鋪了柔色的餐巾,瓷製的食器顯得更優雅。
鮭魚生魚片沙拉和熱熱的多款麵包,我選了一個五穀麵包~
這鮭魚可不是普通的厚大,捲生菜之後還剩下一大堆呢~
一邊享用前菜,一邊欣賞窗外的夕陽...
咦? 我不是坐在東邊嗎?怎會有夕陽的光輝?  仔細看飛行路線,原來飛機先偏向西南的方向飛,我的位子才剛好可以看到窗外的橘光,真幸運。
隨後我點的主餐 "烤雞柳伴日式清酒柚子汁,配日式飯及鮮蔬" 和蘋果汁上桌了~
清爽的蓮藕,有柚子清香和微酸甜的醬汁,讓無骨厚實的雞腿肉更加可口~
甚麼都吃光光,就差一些飯和一朵小花形狀的奶油無福消受~
看見左下角的胡椒和鹽罐,像極了在巴里島熱石SPA的光滑石頭~ ^_^
餐後的哈根大冰淇淋~ 呵呵~~~
我還另外點選了一杯安神的洋甘菊茶~
空姐再次的送上冒煙的熱毛巾(拍不出煙...),真是酒足飯飽了。
放低椅背、放下腳靠墊,伸直了腿半躺著,可以在飛機上把腿伸展開,真的很舒服。
欣賞夕陽的餘暉消失在窗外。
我想著,等一下下飛機,旅伴若問我感覺如何,我要回答甚麼呢? ...
但不到幾分鐘,我又很勞碌命的把冰水和雜誌擺個方向,
開始東拍西拍了~ <原來這才是我的宿命! >"<|||>
空姐送上了名牌巧克力,關上了燈,
在微黃的個人閱讀燈下,我開啟電腦,伴著一杯溫熱的港式奶茶,
享受舒適和寧靜。
若不是晚上了,我還真想喝杯頂級熱咖啡呢。
我附近的乘客,有一位先生一直灌酒喝,我想他真的撈夠本了~ ^_^
下飛機之後,旅伴果然問我,感覺如何呀?我說了五個字:「由奢入儉難
!」
不過,雖然舒適的座位、親切的接待和服務、高級的餐點、與眾不同的享受,
這些都是很美好的經驗,但旁邊沒有人可以說話,還是孤單了點~
但飛機降落之前,我填了一張滿意度問卷...
誰叫那張問卷上面寫著:「填寫本問卷,有機會贏取兩張來回機票!」
呢?!
我,畢竟還是那屬於經濟艙的舒子呀!  ^_________^y
備註:
經過一番推敲,也許是因為前一陣子加入了"亞洲萬里通"的會員,
才有這次免費升等的機會。
感謝國泰航空給予免費升等的驚喜,和這次美好的飛行經驗!
下圖:去程經濟艙的餐食,對照用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白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